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1月26日

第一堂課 - 切蔥花

自從一段感情結束變的好脆弱
##ReadMore##
快看不見從前的我,多虧這陣子,有朋友的支持跟祝福,
讓我更堅決且堅定,只是小挫折,有時後休息也是完成,

想想看,離開以後,不是也學到更多…

晚餐後
聊著聊著,我說到很擔心以後沒人幫我做菜,自己不學一定會玩蛋,
笑著笑著,媽說想很想念以前學做菜的時候,是亂學大舅舅的煮法,
後來洗碗,心頭有一個念頭不經意滑了出來,老媽拜託你教我做菜!

會有這個念頭,原因不單單是玩笑話,我打算做一個家庭食譜,
當作傳家之寶,真的!

那麼在回到主題之前,先來個簡單自介吧!
大家好,我叫王比爾,也有人叫我比爾博,蜜妮大大,老王,豆豆人 。
目前算是社會新鮮人,工作實習的階段中,會想學做菜當然不是意外,
想當初會有這個念頭,是看空中英語雜誌,一個介紹家傳recipe文章,
就開始有意思想尋找,究竟煮菜這麼多年,我的母親有沒有這種東西,
當然囉,食譜藏於心,如果我不說要學習,此生大概就會這麼錯過了,
前些日子看了一本書,廚房裡的人類學家,就被作者學習的過程打動,
後來又看了一部電影,美味關係,超好看!改編今昔兩個廚師的故事,
激盪出很多生命意義。而我自己倒沒多想,只要能靠雙手完成的事情,
務必做到讓自己滿意!

下廚,是千變萬化,不枯燥有趣,很像我個性。

很難想像中華小廚師,那種行雲如流水的刀法,
但看過老媽切蔥花得基本速度,嚇傻,
切法其實很簡單,右手握好大菜刀,左手將取適量的青蔥,
因為青蔥長短不一定相同,所以要把青蔥推向刀面,排整齊之後,
左手像是老鷹抓小雞的鷹爪,溫柔抵住整束青蔥,刀鋒垂直向下切,
用指關節抵住刀面,左手順勢向後縮,寬薄度是隨料理方式而更改,
老媽說,規格化是考廚師或是餐廳會要求的,在家就是要豪邁的吃!
老媽稍微示範完,就跑去看他的夜市人生,頗有大廚的冷漠跟個性,
第一次切我還蠻謹慎的,可是左手稍放鬆,就切到指甲了,嚇!

老媽也真是的,沒說青蔥也會嗆人!
害我噴淚了,可是這跟明天要學得切洋蔥根本不算啥!
於是一小盤完成了,心中倒是沒想到這些要拿來做什麼。

P1250008 
切成小山堆的洋蔥。
P1250003
切完一定記得盛好,冷藏在冰箱,夠用三天。
P1250009 
後來,媽要我切成蔥條,
結果我切的好短(右)老媽說我太客氣了。

P1250011
晚餐,清淡的炒豆芽菜,若沒有放蔥進去,
實在難以想像壓,顏色跟味道一定更單調。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