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1月29日

誰來晚餐,雙人晚餐。

不過是個普通的小週末晚餐時間
##ReadMore##
家裡卻只有媽媽跟我,正是適合隨性下菜的歡樂時光壓,而我僅協助炒高麗菜。

作法︰
熱油後把臘肉爆香,丟進洗好的菜,
中火拌炒,灑鹽巴,並加入熱開水,
蓋上鍋蓋,轉小火,靜靜等待收汁。

之後呢,憑自己的鼻子嗅味道,眼睛觀察蒸氣。
擺盤完,媽媽從冰箱拿出秘密,有兩樣的冷盤,
分別是,帶著金黃色卵的透抽,德國生豬腳肉,
切片後,直接享受那種生鮮味,真是享受極了。

我幫忙炒的唷!


透抽的鮮美,很難形容,甘甜。
生的豬腳肉,單純肉香、肉汁。


加上沒提到的蒸魚,三樣菜,配飯吃。


兩個人兩三下就吃光了,媽只丟了一句話,
記得要把盤子洗一洗壓,媽超不愛洗碗的。


最後,我提議的飯後水果登場,
幫廚,也讓我能開心迎接週末。

延伸閱讀︰
魷魚、烏賊、透抽、軟絲、小卷有什麼不一樣?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