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1月29日

第二堂課 - 蛋炒飯

媽媽說冰箱的洋蔥用完了
##ReadMore##
接著挑戰切洋蔥,師父實在是太邪惡了,於是我到陽台挑兩顆可愛的洋蔥。
媽跟我各拿一顆,先用水把洋蔥洗一洗,外皮不急著剝掉,因為不太好剝,
技巧是切掉頭尾,剩下的外皮就很好剝,把洋蔥巨蛋切半,嗆鼻氣息撲來!

噢!我想…愛吃洋蔥…跟切洋蔥是沒有關係,總之要有心裡準備。

讓切面躺平砧板,半圓形洋蔥球面在上,切法比照青蔥的那招,
看老媽切洋蔥時,完全不受刺鼻未影響,果然是多年來的功力,
爸爸在餐桌上網,好奇的問你要幹廚師?於是我又交待了初衷,
等到換我切洋蔥,老媽又閃去看連續劇,沒切幾刀我就飆淚了!

洋蔥!真有你的!

因為是拿大菜刀,我發出跺跺跺重節拍...媽媽馬上回過來關切,
阿你是在砍柴唷,握刀重心應該在中後,下刀時要順勢往前送,
才會切的快又準,噗!好多小技巧要學。
隔天,鼻息間還殘留著洋蔥的香氣。

嘿~蛋炒飯~

這應該是台灣的家常飯囉吧?
我似乎現在才搞懂,原來是這麼的容易上手,炒的美味又是另一碼。
媽媽這次從旁指導,最好工具配料都先傳好,有條理的先擺在一旁。

不過...當媽媽拿出神秘的隔夜米,放了兩天了,噢...

首先,開瓦斯爐把平底鍋弄熱,水分揮發後,倒入一瓶蓋的油,
配料,媽教我先炒好放在旁邊,炒一串香腸,轉中火別炒到焦,
洋蔥,終於把前些飆淚的記憶,炒回憶的梗,差不多炒到黃黃,
扣扣,敲兩顆蛋順著鍋沿滑進,咕嚕咕嚕的,十分喜歡這過程,
再來,就是鍋上的螞蟻的時間,把飯加進來,鍋杓往前推壓推,
翻動,配上醬汁後均勻翻動著,這超級重要,務必到粒粒分明。
收尾,加上香腸、青蒜頭。

炒飯,GET!

油熱過請開中火,別學我炒到快焦掉唷。


依序加入,洋蔥少許、蛋兩顆、飯一碗、
醬油少許、香腸一串、蔥少許。


做完明天的便當,務必也要清理妥當。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