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1月31日

台南古都,回憶好美...

月底終於展開其他城市的路跑
##ReadMore##
賽前一天並沒有加班,甚至是聚餐邀約的打擾,反而透過逛展讓雙腳持續運作,
背上沉甸甸的大紅包,我非常滿足的搭上公車,不過背著大紅包閒晃十分不便,
幸虧有網路鄉民分享,台北車站行李寄放中心,寄放收費只論件數,1件17塊,
最晚保管到晚上十點,於是展開逛展輕鬆之旅,一直讓我很殘念的書鐵定會買,
書名『關於跑步,我想說的是』作者村上春樹,大概整整一個月圖書館借不到!
書展之前還逛攝影展,『電影,咖啡,香水』,重點是林嘉欣出版個人攝影書;
其實光點的展場真小,不過也算是見見世面了,人人打扮有型胸前掛著攝影機。


賽前準備的慢跑家當,慢跑袋是網友的愛心。


寄放行李的位置在車站東三門,背對出口步行百公尺。


但願我有那麼一天,能走趟英法自助旅。

晚上吃一頓義大利麵,酒桃陪我到台北轉運站,京站與轉運站的結合容易迷路,
還好總算趕上六點鐘,舒服的搭乘何欣客運囉,翻開書,想不到第一句就愛上...
『真正的紳士不提已分手的女人和已繳的稅』,雖然耳聞過村上春樹閃亮大名,
卻因接觸慢跑認識他,不禁有種相見恨晚之感,到達台南,已是晚上十點的事。
吃了好酷的滷味宵夜,老闆盤子給超大還附湯,台南人在吃這方面上實在幸福。


在車上翻著剛買來的新書。


比爾和大鼻的宵夜。

後來睡在大鼻家,可能是臨時湊合的的床板睡不習慣,一直翻來翻去,
早早四點就起來,因為比賽起跑時間是在超早的六點,最晚五點半到,
趕緊到廁所嗯嗯,夥伴大鼻好像沒這麼早起過去路跑,第一次都比較...
四點五十分出門,KTR沉悶的發動聲好像說它沒睡飽,這時天還很黑,
月亮也高高在上,早餐是吃了『一點割包』加熱豆漿,遇到了夜貓族,
人家是剛High完,我們卻是要去挑戰不同的路跑目標。


黑夜的狂奔 - ktr

越是騎靠近會場,背著大紅包的跑友也從三三兩兩的,轉為人潮湧至;
也許是天色太黑,我們光是找尋會場的寄物處和廁所,就花不少時間,
幾個約好的戰友,正趕來會場,焦慮也隨著時間增加,怕來不及熱身,
擔心自己的表現,好在是跑步的過程中我學會了耐心,欲速則不達矣,
賽前的三十分鐘,包括昨天驚險聯絡上的笑牙與蛋頭,都領了號碼牌。

男鼻北比隊到齊︰k哥、比爾、笑牙、蛋頭、陽痿、阿澤,共計六名。

暫別了各位戰友,我趕緊在大草原上找快空地做熱身,做的馬馬虎虎,
阿~我忘記尿尿,跑去詢問工作人員廁所位置竟亂報,結果鳴槍當下,
還在排公共廁所!囧

排隊的時候,我看見前面那對情侶,真的好羨慕,等待依人的終點線...
沒想到尿尿,遇到剛才失散的大鼻,重逢的兄弟,比爾終於跑不獨行,
朝起點望去,起跑線擠滿參賽人潮,做點暖身吧,我向大鼻這樣提議。

古都半馬

06:07起跑,大家幾乎都是用走的通過起跑線,然後加上微小的步伐逐漸邁開,
跑友們就像,浮在地面上的魚群隨著路線蜿蜒,有人鑽來鑽去卻還是保持距離,
跟著大集團,起跑的心情也變得有活力且滿足。我也十分欣賞古都路線的安排!
熟悉也陌生,起先的五公里繞過好多古蹟名勝,這時天空仍然藍靛靛地壟罩著...
去過的地方,吃過的餐廳,曾經擁抱過的場景,兩個人翻著地圖迷了路的過去...

仍然,那樣地清晰。

好想停下來!回憶讓我全身不時的起雞皮疙瘩,接著有股溫暖的力量推我前進,
因為這城市,有太多的故事,其實不差我一個,我把那些悸動轉換成力量繼續...

離開的是肉,離不開的卻是心。

踏上健康路,我找到了一位速度不錯快的阿北,五公里後就一直咬住他的節奏,
沒辦法思考,只能去在意自己的心跳呼吸肌肉,直到覺得暖開來了才放心的跑,
路上的補給,看起來也十分有在地文化的特色,蝦餅、蜜餞、西瓜、蕃茄、水,
還有小護士,讓肌肉疲勞的跑者覺得非常舒服,這些有趣的補給,第一次看到。
雖狀況不錯,而我卻顧著欣賞沿途風景而怠惰。

孔廟、武廟、赤崁樓、延平郡王祠、五妃廟、台塑王品、大南門、豆腐冰、
億載金城、林默娘公園、安平古堡、天后宮、德記洋行、樹屋、四草大橋。

七千名跑著,抱著七千種心情前來同一個地方,台南古都也出現不少外籍學生,
還有馬尾妹!最好笑的是,當愛大小聲的阿北,超過馬尾妹時,吼聲大聲加油,
馬尾妹嚇到,回了一句話『那麼大聲嚇死我了』真搞不懂怪聲阿北的用意是啥?
跑步的過程,不就是要享受那種獨特的寧靜感,放空當下不時會出現清楚思路。

北北安靜點!

跑過林默娘,卻看不見那位身手腳健的阿北囉,使我領悟到別太去依賴牧羊人,
四草大橋前,與好多強者擦肩而過,好生欣賞;其實這一個月歷經太大的轉折,
明白這風雨,是要讓我為妳去面對,不會發現,我是風變成雨和著你淚水思念。
廢話說太多,四草大橋的緩上坡前,刻意放慢,之後又是折磨人的長直線大橋,
大太陽出現,我接到路邊遞來的愛心西瓜切片,大口的咬,把西瓜汁送了近來,
清涼又退火,接下來我就不怠惰的保持著配速,逐漸加速地邁向最後那五公里,
警察很辛苦,不時都要盯緊各個路口以免意外,還看到機車族跟警察在抱怨哩;
進終點線前,仍然十分有力,好長一段加油線,就是這站下來最溫暖的回報了。


半馬結束看著全馬跑者,通過終點線,我下個目標。


不願具名的兩位體育系...我...大鼻的合照。


古色古香的半馬獎牌。

進終點的那刻,我看到計時器時有點愣住,加減成績與去年底的富邦幾乎相同,完成新的訓練,還是只有去年初半馬成績,不禁有點失望,覺得可再消去一些;
月初多次失眠,心理身理也確實無法掩飾,反正舒服跑完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。

累計成績

10'台南半馬 01:47:25
09'富邦半馬 01:46:20

下一站228高雄國際馬拉松。


陽光曬過的溫柔,是妳給我的回憶。


以前沒吃到的莉莉水果冰。


天氣就是這樣誇張,28°C耶。


冰淇淋泡芙店一隅。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